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4-30 12:31

4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指示。大家表示,要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积极开展与中小学思政课共建,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让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切实发挥应有作用。

 

 

 

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军在学习中说,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372B3


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一定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纪秋颖表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要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优秀思政课教师。青年教师王璐说,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焦馨熠、赵继彬在发言中说,要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图/ 王璐   /李顺  审核/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