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2-04-30 12:35

4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组织开展线上思政公开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纪秋颖老师主讲,学院院长徐军及全体教师参加观摩。



此次公开课着重展示思政课堂线上教学互动的方法与技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与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这个问题,纪秋颖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发展史中194910月到19569月这段过渡时期的标志性历史事件,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新中国史的最新历史分期融入教学之中,采取了“重要历史事件珍贵视频评学”、“学生自己讲历史事件”和“知识点抢答竞赛”等线上教学互动方法,尤其是提前布置学生分小组制作历史事件讲解视频并在课上播放的效果很好;通过这些方法,使学生更深刻、更准确地理解到历史背后的逻辑,达到了深入互动、活跃互动、心灵互动的效果。


 


课后徐军院长组织全体教师分享心得、交流感受、总结经验。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对纪秋颖老师授课的认可,并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继续探索加强课堂互动效果的新方法。


 


组织开展思政公开课对于思政课教师而言,既是一个可以展示自我的平台,又能激发自己的成长意识。在共同学习、共同交流的过程中,全体思政课教师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提高教学能力,进而提高思政课整体教学质量。

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陆续开展了一批次线上思政公开课;接下来,还将继续有计划地开展线下思政公开课。

 

 

(图/ 李月   /李月  审核/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