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抗美援朝纪念馆见学

发布时间: 2021-05-18 10:56

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四史”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做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工作,5月15日上午沈阳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党委和党群工作部的支持和指导下,组织思政课教师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参观学习校党委书记陈刚和党群工作部部长白静参加见学。


 


展馆里,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抗美援朝战争厅、抗美援朝运动厅在浓厚的爱国氛围下,全体教师沉浸在上世纪的烽火岁月中,浏览着展览馆里铭刻的历史瞬间,充分感悟抗美援朝精神。


 


新的抗美援朝纪念馆珍藏了文物2万余件,各类资料3万余份展陈中采用了近千张照片,真实记录了70年前英雄儿女的峥嵘岁月。通过这些文物图片使全体教师更加深入了解历史,坚定了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信念。

参观学习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把抗美援朝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向“最可爱的人”学习,向英雄看齐,发扬革命先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不畏艰难、慷慨奉献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后的工作中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王璐 /王赛  审核/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