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铁岭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6-10 09:0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8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学雷锋活动,69日下午沈阳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铁岭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


 


铁岭雷锋纪念馆以雷锋工作和生活的史料为基础,通过雷锋的39篇日记和18个故事,穿插战友讲述、村民回忆,真实还原了雷锋在铁岭工作、学习、生活的经历。尤其是“成长的历程”、“光辉的足迹”、“永恒的精神”、“红色的传承”等四大展陈板块交相辉映,丰富的图片和文字资料、新颖独特的展示设计、富于现代感的互动体验,生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精髓和时代内涵。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教师们认真观看照片及展览实物,深刻感受到:雷锋与铁岭结缘170天,却将短暂的时光与他的精神刻入城市记忆,历久弥新、永不褪色、弦歌不辍、薪火相传!


 

1962年2月26日至1962年8月15日,雷锋随所在部队在铁岭县度过了人生最后的170天,留下的18则感人故事和39篇日记、2篇讲话、1篇赠言、4封书信,成为铁岭县人民乃至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参观学习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铭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时刻以雷锋为榜样持之以恒做弘扬雷锋精神的自觉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沈工的雷锋故事。并在以后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通过常态化教育、多样化实践,逐步形成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多位一体的育人网络,扎实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开展。

如今,雷锋纪念馆静静矗立在下石碑山村,雷锋精神却已在人民的心中牢牢扎根。满怀追思的人们,用最诚挚的行动来纪念,而比纪念更有意义的,是传承!

 

 

(图/焦馨熠  /聂彬  审核/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