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廉政大讲堂进社区

发布时间: 2021-05-14 14:57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李石街道党风廉政教育。依托“高校+社区”合作共建模式,2021年5月12日下午,沈阳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沈抚示范区李石街道办事处康宁社区结对共建活动暨廉政大讲堂在康宁社区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李石街道纪委书记赵晓丽主持,沈阳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佟建军主讲,街道领导、社区书记、村书记参会。

 

佟建军老师围绕廉政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等方面,以深入浅出的理论、发人深省的案例、贴合实际的生动语言深刻剖析了党的廉政建设的必要性和严肃性,并深刻阐述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及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希望全体社区党员干部认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教育党员干部要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提升自身形象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以弘扬优秀家风家教,促进建设和谐社区。

 

在授课过程中,佟建军老师通过列举发生在我们身边实际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引人深思,为社区工作人员打了一剂“预防针”。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服务广大居民,确保社区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和公开,以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和谐社区建设。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沈阳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康宁社区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更好地促进了高校与社区共建共育协同稳步发展,进一步提升了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最终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从而为共建沈抚示范区贡献智慧与力量。

 

     (图/何秀梅  /何秀梅  审核/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