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5-11 10: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沈阳工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202157日上午9时,在图书馆205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专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沈阳工学院党委书记陈刚主持,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金万成主讲,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思政课教师参会。


 


金万成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为主题主线,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山号角到长征壮歌,从土地革命到解放战争,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新时代实现新飞跃,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党的伟大历程和艰苦奋斗,并通过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功绩以及成功经验等不同方面的内容进一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和伟大事业,以史料图片和真实事例展现了革命的初心使命和心路历程。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既有多年党史教育的经验总结,又有结合当前形势的理性思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


 


以史为镜,把握党史的历程事迹,既是一次把握历史规律和发展理论的现实需要,也是对表看齐、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在此次党史教育中,全体教师再一次通过历史的片段对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伟大征程和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入的体会,进一步升华了感情认同、理论认同和政治认同,从思想上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强大的精神信仰支撑。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活动,切实让全体教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历史带给我们的伟大意义,深刻体会其中蕴含的道理,不断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用理论推动工作。

 

      (图/何秀梅  /何秀梅  审核/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