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周末理论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1-05-10 14:45

沈阳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7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于201会议室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这期大讲堂内容包括:颜晓峰主讲的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导学和李忠杰主讲的习近平《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导读”。


 


两位专家主要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四个方面指出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是我们党明确阶段性中心任务、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根本依据,也是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经验。同时要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我们党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深刻揭示社会主义本质,确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也由此开始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社会生产力不断解放和发展,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极大改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践证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要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此次讲座内容翔实,视野开阔,依托现实,面向未来。通过本次周末大讲堂的学习,使全体教师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洗礼思想,升华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与传承党的成功经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营养,增加了奋勇向前的决心与力量!

 

(图/李宇佳 孙敬洋 /李宇佳  审核/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