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与辽宁大学共建专题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1-05-07 08:43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5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军带领思政课教师在6210会议室参加了辽宁大学举办的以“原则与路径: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概论课纲要课教学的若干思考”为主题的线上集体备课会。此次备课会由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晓红主持,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祁冰主讲,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晓娟参加

首先,祁冰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概论课纲要课教学的几点建议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深刻论述了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的重要性以及融入的方式方法,并强调要加强对概论课与纲要课的一体化建设。在祁冰教授精彩的授课后,分别来自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何氏医学院以及沈阳工学院的三名共建学校思政课教师代表作了简短的发言及讨论。三名教师介绍了自己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程融合的一些方法经验、表达了自己对于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程融合的看法观点,也提出了在授课过程中面临的困惑和难题。

 


会议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军对参会思政教师进行了动员,呼吁大家要积极踊跃参加类似活动。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和最好的营养剂。思政课教师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思政课教师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要从我国改革发展实践中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学好、用好、研究好党史内容,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本次备课会为我校思政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学习党史与讲好中国故事是思政教师的应尽之责,应积极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贡献力量。

 

(图/闻秀  /杨青雪  审核/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