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讨论建立“课程思政元素库”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15 18:49

513日下午,为了更好地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贯彻落实沈阳工学院实施课程思政的工作理念,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骨干教师召开讨论建立课程思政元素库会议,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破了传统会议的形式。此次会议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动服务、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的重要体现,更是协助各学院共同做好课程思政设计工作,为教师服务、解难题的现实举措。

在讨论会上,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军院长向各位思政课教师介绍了关于建立“课程思政元素库”的基本思路和大体方向,而后由“课程思政元素库”负责人佟建军老师详细介绍了目前“课程思政元素库”建立的进程,他表示整体上已经有了初步的定型,但还需要各位老师不断扩充元素库的素材,丰富案例,以更好地完善“课程思政元素库”。会议上,思政课教师集思广益,提供个人认为有价值、有意义的课程思政元素,为“课程思政元素库”的建立和完善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课程思政是为了营造全员育人的教学环境,课程思政元素库的建设更是为了实现课程思政的教学目标,培养时代新人。目前,课程思政元素库建设进展顺利,此次会议是阶段建设汇报,形成初稿征求建设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全力打造具有契合沈阳工学院办学特色的“课程思政元素库”,秉承“起点灵活、语言用活、素材鲜活、思维激活、内容盘活”的原则打造课程思政元素库,提升课程思政的吸引力、感染力,力求共同促进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培养出更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