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教学阶段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0-04-17 20:42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春风旖旎,久违的春色,弥漫在沈工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为做好疫情期间学院各项保障工作,4月15日上午9点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军院长带领学院骨干教师在6210会议室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部署会议。针对前期线上教学管理工作和线下学院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徐军院长对前期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学院相关工作的管理进行了强调:首先,徐院长肯定了各位思政课教师关于线上教学的工作,线上教学授课以来,我院针对教学实际情况,不断调整教学方式、方法,总体看教学效果良好。但是也仍然希望各位教师线下研磨课程,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打造精品课。其次,关于课程思政的教学元素,思政课堂更要弘扬、传播正能量,坚持立德树人的教学目标,促进学生的德育发展。最后,要把学院的相关活动提升日程,加强教研室活动,疫情期间更要坚持“研”续教研,做到教研先行。

徐军院长在部署完学院相关工作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负责人和骨干教师针对目前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相关经验分享。张传杰老师谈到:对于教学案例的选择,可以筛选一些疫情期间的典型榜样人物,分享他们的事迹,穿插到教学内容中,使课堂更具生动性和深度性,同时要增加和学生的互动性。随后赵继彬老师谈到:课程教学接近过半,各位教师要注意把握教学进度,要将实践教学环节提上日程。

通过本次线下工作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更进一步明确线上教学的工作职责,保障了网络教学的质量,充分意识到了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的紧迫性与重要性,为落实下一步学院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