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思政部在2017年辽宁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8-17 10:08

   5月11日,辽宁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组委会传来喜讯,思政部参赛的两部作品《信以安“诚”》与《人生如戏·变脸》均获得了2017年辽宁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一等奖,并获得了晋级国家比赛的资格。

    虽然从赛事名称上看,计算机设计竞赛与思政部的教学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思政部结合学科特长,做出了自己的特色。王艳君老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学出发,指导学生拍摄了微电影《信以安“诚”》,突出强调了“信”这种品质于人于家于国的重要意义,提倡重视对“信”等传统美德传承和发扬;焦馨熠老师从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变脸艺术出发指导学生拍摄了精彩的数字短片,展现了在物质文明飞速发展的今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人们精神构建了一方美好世界

    此次的参赛思政部的这两部作品,结合了思政部课程教学的特点,突出了部门特色。不仅提高了学生和教师的参赛技能,还深化了学生对于思政部课程教学的内容理解,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同时,此次比赛也可以说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教学实践,值得在以后的教学中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