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首战告捷,思政部斩获国家级大奖

发布时间: 2017-08-15 09:24

730日下午14:00,由教育部主办的2017年(第10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电影组总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语言大学礼堂圆满落幕。我校思政部作为首次参赛的“小鲜肉队”,成功斩获国家级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并荣幸的为我校成为大赛优秀组织单位贡献力量。


据悉,在来自全国129所高校的271件作品里,17件作品获一等奖,95件作品获二等奖,159件作品获三等奖。而这些国赛参赛作品在此前,更是经历了校赛、省赛的层层严格选拔。由我部焦馨熠老师、佟建军老师指导,学生董润、陈鑫、霍梦瑶、杨德民、陈宇琦完成的作品《人生如戏·变脸》荣获国家级二等奖;另由我部王艳君老师指导,学生张萌、张欣、周昕鑫、孟芳如完成的作品《信以安“诚”》荣获国家级三等奖。

为了将自己最完美的作品呈现给大家,我部领导给予极大支持和鼓励,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不辞辛苦,对作品进行反复雕琢。正所谓汗水和智慧铸就成功,他们不仅完成了高质量的作品,在答辩场上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本次两组参赛选手均是来自我校经管学院大一的学生,然而在气氛紧张的答辩赛场上,他们的沉着冷静和机智应答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赛后,指导教师与两组获奖选手交流参赛心得,《人生如戏·变脸》作品参赛选手、剧中变脸表演者陈鑫讲到,他喜爱微电影,更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这两者结合真的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非常感谢学校为他创造这个参加比赛的机会,也非常感谢思政部老师的悉心指导”。《信以安“诚”》作品参赛选手张萌则谈到,继承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对当代大学生具有非凡的意义,能以微电影的形式去展现,一定会受到更多大学生的喜爱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