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我校举办“远离犯罪,珍爱生命”法治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08-17 10:10

4月26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邀请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公安司法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李英霞,在图书馆205报告厅举办了我校大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系列活动,主题为“远离犯罪,珍爱生命”的报告会。学生工作部、思政部部分老师及2015、2016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思政部负责人李肃主持。

李英霞的报告结合社会上发生的“药家鑫案”、“徐玉玉事件”,从专业的角度为我们阐述了“什么是青少年犯罪”,“青少年犯罪的主要表现”以及大学生应如何“加强自我保护”三方面的内容。报告内容丰富、贴近大学生生活实际,具有很强的教育、警醒作用。

在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提出了“校园贷”、“考试作弊入刑”“大学生刷单”等方面的问题,李英霞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