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服务地方,沈工助力抚顺旅游消费体察

发布时间: 2017-08-17 10:11

抚顺,是一座具有2000余年历史的古城,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为了提高抚顺市旅游业整体服务水平,日前市消费者协会组织10名志愿者和国家、省、市三级媒体对抚顺市6个重点景区进行消费体察,我校2名思政部教师带领2名理论社团学生,深入景区开展调查活动,在所有参与体察的团队中表现突出,得到了抚顺市消协的好评。84日,抚顺市消协对此次消费体察活动做了总结通报。

年,抚顺市以“一极六峰”为核心品牌,着力打造系列品牌旅游产品,推进旅游产业化向纵深发展,计划在年底建设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开展旅游消费体察是帮助景区提升服务质量、维护消费者权益、减少消费投诉的重要手段。

我校志愿者主要参与萨尔浒景区,热高丛林欢乐世界,抚顺热高温泉养生世界消费体察,针对景区收费情况、服务质量、配套设施、安全措施等方面开展调查。在调查中看到,各景区服务总体情况良好,园区工作人员都能在游客咨询时进行热情的服务,但也注意到一些问题,比如园内垃圾过多,卫生间,休息区等一些公共设施损坏严重,缺少停车泊位,园内商品价格过高等现象,我校志愿者就这些问题进行探讨,并向此次消费体察组织部门进行了及时反馈,并认真书写了消费体察报告。

新华网、中国消费者报、辽宁日报等9家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

小知识:何为“一极六峰”

一极:将抚顺打造成中国旗袍之都、世界旗袍之都

六峰:抚顺文化旅游高峰——遥远的赫图阿拉

生态旅游高峰——神奇的天女山

休闲旅游区高峰——美丽的神州北湖

游乐旅游高峰——欢乐的热高乐园

漂流的旅游高峰——激情的红河峡谷

红色旅游高峰——永恒的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