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栏

    十九大专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入光明街道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1-25 02:41

    2019年11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佟建军、白雪和生命科学学院贾晨老师到抚顺市望花区光明街道向全体党员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近1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中,佟建军老师主要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三个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解读。佟老师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线索,将三个方面的内容串联起来,深入阐释“十三个制度优势”中“走共同富裕道路”和“集中力量办大事”之间的关系,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就坚定制度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等谈了认识体会。


    1.jpg


    在讲座中,社区党员了解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导向,学习到一些重要的理论知识,解决了一些长久以来的困惑,更加深切地领会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自己工作、学习、生活的紧密联系,也更加坚定了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的信心决心。讲座之后,教师们在街道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学习了街道的志愿者中心和党员活动中心。在参观过程中,也从中学习到一些基层工作的理论和经验,为实践教学提供了生动的教材。

    2.jpg


    作为沈阳工学院的教师,我们始终牢记“追求卓越,互助利他”的校训;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始终秉承面向基层,服务社会的宗旨。坚持要把党的先进精神迅速传达到抚顺市的每个社区、每个楼栋,我们更要带头学习、宣讲,以上率下,入家入户,带动基层党员、群众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不断增进街道党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3.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撰稿:佟建军 审稿:徐军 上传:闻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