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栏

    十九大专栏

    思政部邀请东北大学教授开展十九大报告的文化思想解读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4-18 04:20

    为了把握时代脉搏、紧跟党的脚步,提升全校师生的思想政治素养,4月18日下午,应思政部邀请,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系主任于春玲教授来到我校,为沈工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十九大报告的文化思想解读》的学术讲座。


    图片3.jpg


    图片4.jpg


    讲座上,于春玲教授对十九大报告中的文化思想进行了深入细致、精准独到的解读。于教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从十九大报告、人民日报报道以及众多重要会议讲话入手,引导大家在思想认识方面正确理解文化的本质与价值,树立文化自信;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在道德意识层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在文化竞争中正确对待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以及在文化产业领域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的发展。


    图片1.jpg


    图片2.jpg


    通过于教授对五个方面的解读,我校师生不但对十九大报告中的文化思想有了一个更为清晰深入的了解,更是从中受益良多。社科协会的崔钧涵:“文化作为一种精神纽带,联结起了中华民族各族儿女一起推动文化创造和进步,继承优秀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我们作为当今时代的脊梁,要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引领中国先进文化向前发展。在生活中,我们也要提升自己的思想素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