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栏

    十九大专栏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组织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曲建武》

    发布时间: 2018-01-08 09:20

    按照《时代楷模发布厅》的有关精神要求,我校全体思政教师积极响应,把其作为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并于12月29日,思政部向全体教师安排部署了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曲建武》的学习任务,明确观看时间、频道,并做好观看记录。

    “时代楷模”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现场发布了曲建武的先进事迹。2013年,55岁的曲建武辞去正厅级职务,当了一名没有级别的大连海事大学辅导员。辅导员工作在许多人心目中并不起眼,但在曲建武的眼里,这个工作太重要了。他认为,好的辅导员可以帮学生把握人生成长的方向,人文精神可以成为成长的力量,现在高校教书方面问题不大,但是育人方面还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不可或缺。

    在节目上,中宣部负责同志为曲建武颁发了“时代楷模”奖章和荣誉证书。教育部、交通运输部、辽宁省委有关负责同志,“时代楷模”曲建武的亲友、学生、同事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发布仪式。

    曲建武老师在接受采访时,从教育的本质、意义、交流了自己的经验与感悟,用他渊博的知识,丰富的阅历,无私的大爱,为思政人提供了工作的方法论,激励我们在教师的岗位上将工作做实、做细,用心、用情陪伴青年学生成才成长,给我们思政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


    新闻图片1.jpg


    新闻图片2.jpg


    新闻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