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动态

    马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学期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6-10 09:31

    为全面了解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需求,掌握课堂教与学的实际情况,激发学生参与课堂的学习兴趣,进一步促进思政课教学改革62日中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10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我校19级、20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徐军院长主持。

     

     

     

    会上,徐军院长向各位学生代表说明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和目的,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主渠道,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坚强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1.6万名学生的思政课,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学校党委对马院的发展和思政课建设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实现教与学的有效沟通和互相促进共同打造思政“金课”。同学们一致认为,思政课教师教学认真负责,传道与授业并重,教学效果较好。同时,也从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课堂互动、学习获得感等多方面畅谈自己在思政课学习中的期望和诉求,提出希望思政课能更多针对学生关注问题、结合时事热点开展教学,教学中能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

     

     

     

    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徐军院长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研究,推进思政课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努力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会后将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逐一梳理、认真总结,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使思政课成为同学们喜欢的课程,成为同学们终身受益的课程。

     

     

     

     

    (图/纪秋颖 /纪秋颖  审核/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