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召开省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共建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9-10 12:50

9月9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辽宁省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共建座谈会”在校图书馆706会议室召开。辽宁大学、沈阳城市学院、辽宁何氏医学院和我校共四个单位参会,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晓娟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座谈会开始之前,参会人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雷锋纪念馆分馆”和“船钉纪念馆”。

 

 

 

座谈会由我院院长徐军主持,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重点难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和“当前手拉手共建机制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问题展开讨论。各学校“手拉手”共建机制教师根据分组围绕“教学”、“科研”、“宣讲”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年轻教师就教学科研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向老教师请教;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祁冰教授进行了经验传授;沈阳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祥结合自身工作总结了教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辽宁何氏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于琳瑶就教学中的难点问题及对策办法进行了经验分享。

最后,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晓娟教授对前一阶段的共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共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