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党委书记莅临我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8-31 15:40

8月26日,校党委书记陈刚莅临我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我院院长徐军主持,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座谈。

 

会上,徐军作了有关工作汇报。一是围绕教学、科研、管理、评估等四个方面总结了疫情期间学院各项工作。二是从党中央对思政课的要求、学校的建设需要和学院自身的发展三个层面分析了当前学院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三是部署本学期课堂教学改革、迎接合格评估、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

陈刚认真听取徐军的汇报后,对全体教师在特殊时期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教学任务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他强调,全体教师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最后,陈刚对思政教师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有政治信仰,做到政治信仰不变色、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移,真正肩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真正理解弄懂马克思主义理论,让思政课内容入脑入心。三要提高思想道德修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四要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加强理论研究,构建雷锋精神特色文化,打造雷锋品牌思政课程。五要与辽宁大学做好合作共建,充分利用辽宁大学马院资源,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大力加强沟通与学习,促进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提升,确保共建效果。六要以合格评估为契机,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凝练教学特色和亮点,打造思政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