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栏

    十九大专栏

    加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20-04-22 17:18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就教师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教师的重要地位,对广大教师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标准,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习近平总书记等一系列的指示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院教师进行了集体学习。

    11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求真楼21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共同学习会议精神。会议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从2013年到2019年教师节系列讲话。白雪老师将会议精神与学院实际情况结合,围绕“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主题和与会教师做了分享。


     

     

    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军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工作,重点阐释了教育的使命和责任,他指出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提高教学能力,打造精品课;同时还要走近学生、关心关爱学生,教育和引导学生坚持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提高政治修养和个人素质。最后,徐院长对全体教师寄予希望,希望大家振奋精神,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