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1-04-02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着力提高思政工作质量,提升思政教师教学水平,听取学生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意见建议,3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座谈会在求真楼“雷锋精神”理论研讨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陈刚、党群工作部部长白静、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帆、王璐出席会议,学生代表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璐主持。

会议伊始,陈刚书记总结了近年来我校思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校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构建用雷锋精神铸魂育人的工作体系,总结凝练出“立足一个理念、投身两个实践、发挥三个优势、坚持四个走进、争做五颗种子”的工作思路。同时,我校组织编写了课程思政素材库,深挖专业课程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为讲好专业类课程提供鲜活事例,突出高等教育育人本质,保障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

陈刚书记还指出,我校的思政课通过“课前讲雷锋故事”、参观学校雷锋广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举措,不断深化教学改革,逐步形成了教学特色;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师资培训、外出考察、教学经验交流等途径,有效促进了思政课教师的能力提升。

随后,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学生们均对思政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形式等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许多中肯建议,如教学内容上应更加注重知识和案例的及时更新;加强教材与时政的结合;教学方法上应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科特色进行设计;满足文理科学生的差异需求;适当增加实践教学任务的数量、丰富实践教学内容,并着力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等。与会教师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对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在本次座谈会中,师生之间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积极互动,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对继续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