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1-04-02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严格组织生活,推动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联合党总支第一支部于2021年3月22日下午在6210会议室开展了“建强战斗堡垒,提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治理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纪秋颖同志主持,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出席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新闻报道)

会议共有三个议程。第一,党员同志集中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新闻报道,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观看结束后徐院长表示,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直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思政教师,要深刻理解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并与全面统筹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提升思政课教师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发扬到工作和学习中;第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参会党员教师根据本次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主题要求,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积极参与,主动发言,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言不讳,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揭短亮丑,对待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达到了团结-批评-更团结的目的。同时,在座的老教师教师也向新教师传授了经验之道。第三,支部采取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了民主测评。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理论素质,相信马克思主义学院定能创造出更好的佳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敬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