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动态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9-04

9月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手拉手”思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合作签约仪式在辽宁大学举行。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晓娟、党委书记高亮、副院长王晓红,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军、副院长杨帆等出席活动。高亮书记主持签约仪式。  



谢晓娟在致辞中对徐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回顾和总结了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年来交流合作过程与成果后,她指出,“手拉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合作是两校思政课教学方面的再次深度融合,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立足实际,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强思政课领域创新合作,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课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徐军代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感谢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年来的帮助与支持。他说,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建设必须向改革创新要活力。“手拉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合作必将有效提高我校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推动我校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我们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不断拓展交流合作领域,努力提升思政课的政治性、思想性、学术性、专业性,打造一支信仰坚定、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会上,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入交流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经验和做法,签订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