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动态 -> 正文

重走抗联道路 铭记初心使命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0-09-30

2020年9月27日,沈阳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前往本溪老边沟开展“重走抗联路”实践教育活动。

我院领导与教师们经过长途跋涉到达老边沟战斗遗址,全体教师肃立遗址石碑下,回忆抗联将士在群山峻岭中与日寇周旋斗争的历史,感受革命先辈奋勇斗争的爱国热忱,为抗联将士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和百折不挠、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所深深震撼。

通过此次“重走抗联路”实践教育活动,马院全体教师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抗联先烈敢于奉献、敢于牺牲的伟大情怀;深刻理解抗联精神蕴含着坚定的信仰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伟大的牺牲精神。与此同时,教师们在本次实践教育活动中,积累了更多的教学素材,并将更好的运用在思政教学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