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骨干教师参加第二届“东北抗联精神育人论坛”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0-09-30

9月28日,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社会科学届联合会、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本溪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辽宁省抗联精神当代价值研究基地、中国抗联研究中心、辽宁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辽宁科技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东北抗联精神育人论坛”在辽宁科技学院隆重召开。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军组织带领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在分论坛上作主题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合影

早上伊始,参会代表集体参观辽宁科技学院的“筑梦空间”以及欣赏抗联小节目,这是作为抗联育人情景教学展示,内容精彩纷呈,巧妙地将东北抗联精神和课程教学、学生工作等方面相结合,展现了丰富的教学成果、科研成果。而后第二届“东北抗联精神育人论坛”正式开始。

院长徐军倾听“筑梦空间”讲解

王璐、王艳君老师参观“筑梦空间”

开幕式上,辽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马壮、辽宁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海、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二级巡视员秦岭峰、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二级巡视员关欣分别致辞,会议由辽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劲松主持。会议第二项,由吉林省东北抗联研究会会长程舒伟、杨靖宇将军后代马继志、辽宁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洪军、中国抗联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洪光、辽宁科技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唐羽、雷锋学院院长陈锡德、中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群分别结合东北抗联精神做论坛主题发言,深刻揭示了东北抗联精神的内涵、特征以及当代价值。

杨靖宇将军后代马继志老师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马继志老师合影

在分论坛上,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马克思学院院长徐军就东北抗联精神作了主题发言,其他骨干教师分别围绕大会主题作了相关发言,与会代表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院长徐军分论坛作主题发言

教师白雪分论坛作主题发言

“东北抗联精神育人论坛”,是一次弘扬与传承抗联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精神的盛会。会上,我院教师积极推介我院思政课教学的优势和特色,通过交流学习深入了解了东北抗联精神,丰富了思政课教学的素材,使思政教学更活泼、生动,同时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的课程改革提供了崭新的思路,有助于推动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