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参观沈阳工学院雷锋纪念馆展馆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0-11-12

为广泛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鼓励学生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11月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生工作部共同组织了2020级新生参观沈阳工学院雷锋纪念馆展馆、校史馆和船钉纪念馆。

雷锋纪念馆位于沈阳工学院卓越楼一层,占地面积700余平方米。展出内容涵盖雷锋同志生平事迹、雷锋同志写下的日记、格言、诗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新时代学雷锋典型以及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雷锋精神公益海报和文创产品,全面生动的展示了雷锋和雷锋精神的概貌。雷锋纪念馆的讲解员依次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雷锋生前助人为乐的典型事迹,雷锋留下的书信、照片、捐款单等,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讲解人员的讲解,从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中感悟雷锋同志踏实尽职的崇高品质、在一段段铭心的文字介绍中感受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精神。

聆听雷锋同志生平事迹

本次实践教育内容丰富,同学们感受深刻。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和榜样教育,2020级新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思想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奋斗书写青春最美的华章,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观看雷锋日记、格言、诗歌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致力于将雷锋思政走进课堂,新生入学,参观校史馆、雷锋纪念馆、船钉纪念馆已成为“必修科目”,通过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方式感召更多的新时代大学生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成为青年人成长的“营养剂”,使莘莘学子在践行雷锋精神中绽放青春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王璐老师组织学生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