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动态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 传递榜样力量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0-11-12

为使全校师生深入了解雷锋,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赋予雷锋精神新时代的内涵,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沈阳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以“学习时代楷模 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雷锋精神大讲堂”活动,活动共分为10场,此次活动为期2周,学生听众达8000余人。11月9日晚5点在图书馆礼堂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期“雷锋精神大讲堂”活动,2019级和2020级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教师进行组织宣讲,参与此次宣讲的教师分别是教师纪秋颖、张斯、聂彬、王赛、白雪、赵继彬以及杨帆,他们分别组织召开了2场宣讲会。在宣讲会上,他们紧紧围绕着雷锋的生平事迹、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多方面、多角度地强调了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在理论中穿插着雷锋故事,生动形象地诠释了雷锋形象,使雷锋形象和雷锋精神深入人心。此外,各位教师结合学校雷锋纪念馆、雷锋广场以及船钉纪念馆等实际情况,把沈阳工学院的“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即“立足一个理念、投身两个实践、发挥三个优势、坚持四个走进”,号召师生努力成为“信仰坚定,甘于奉献,勤俭节约,爱岗敬业,刻苦钻研”雷锋精神的“五颗种子”的工作思路通过典型的事例呈现给学生。按照思想理论武装工作实现新突破的要求,整合各类宣讲资源,通过多种宣讲形式,把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结合起来。

聂彬老师介绍雷锋

赵继彬老师谈雷锋文化进校园

通过此次“雷锋精神大讲堂”活动,既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使同学们认识到新时期弘扬雷锋精神必须与时俱进,学雷锋重在行动、重在积累,只有在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要义,雷锋精神才能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又使同学们切实了解了学校用雷锋精神立德树人,培养具有雷锋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标,打通理论武装工作与学生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学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着力推动理论宣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动雷锋精神真正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帆老师号召师生成为五颗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