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雷锋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培训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3-27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7日下午,沈阳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教育部示范马克思主义教学团队“新时代雷锋精神教学研究”骨干成员、辽宁省新时代雷锋精神重点研究基地专家李新仓教授为全体思政课教师开展雷锋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培训。

专题培训中,李新仓教授首先简述其创立名师工作室以及弘扬雷锋精神的相关研究成果,李教授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余项。这些科研经验的分享使各位教师对教师科研有了全新的方向。其次,李教授通过“是什么、为什么、源于何、怎么做”四个方面讲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雷锋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的多维向度、雷锋精神融入思政课存在的问题以及教师要通过怎样的方式把雷锋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中,让参会教师对雷锋精神如何融入思政课堂有了清晰的认识与把握。通过培训,全体思政课教师被雷锋对人民的眷眷款实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积极把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落实到工作和学习中,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敬业乐群、无私奉献,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讲座结束后,徐军院长代表大家对李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作了总结讲话。他说,雷锋是一个精神坐标,撬动着已然富起来的大国民众的精神家园;雷锋精神,一个时代的呼声,越传承越感其魅力深厚,永远激励我们昂扬向上投身民族复兴伟业,也呼吁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多种教学手段把雷锋精神融入思政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