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动态

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马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到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4-10

毕虹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高校思政课教师教育引导新时代大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中华文化底蕴,涵养家国情怀,滋养理想信念,鼓舞奋进信心,凝聚奋斗力量,2023年3月3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思政课教师到辽宁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思政课教师们先后参观了《馆藏名家书雷锋日记展》、《古代辽宁》、《青花清韵—元青花瓷器展》和《晋国六百年》等展览。一件件精美的文物、生动的图文影像与数字化展示互动体验,使思政课教师们在宏观历史脉络中多元立体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中国智慧,激励思政课教师思考如何在教学中讲授好历史文化传承,在文化传承与涵养中不断培养大学生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传播并践行雷锋精神,自觉将雷锋精神融入到生活和工作的实践中。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将辽宁优秀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书写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雷锋日记”;另一方面,通过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汲取,进而转化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护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基因的干事创业的源源动力,从而为下一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育教学,学科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蓄势储能,提升质量,有效运行,特色发展,树立品牌提供坚实保障。

(图/毕红琳 文/毕红琳审核/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