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4-22 16:59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负责组织实施《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简称“概论课”)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简称“纲要课”)课程的理论教学工作。

    “概论课”为了使学生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形成的理论成果有更加准确的把握;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历史变革、历史成就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坚持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有更加透彻的了解;对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有更加切实的帮助。

    “纲要课”为了使学生了解近代以来中国面临的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这两项历史任务;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经验和教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运用科学的历史观和方法论分析和评价历史问题、辨别历史是非和社会发展方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