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动态

    马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0-12 08:54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要求,帮助我院教师更准确地把握教材精神和主要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特组织全体教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网络直播形式,时间为927日至28日,涉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思想道德与法治》四门课程。培训会上,相关教材编写修订组专家对2021版新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以及教学建议等方面做了最权威的详细解读。

     

     

    此次培训学习,有助于学院思政课教师在短时间内熟悉新教材,在培训中教师们围绕用好新教材、讲好思政课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版教材精准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时代背景,深刻体现了党和国家最新理论成果,对于进一步坚守好思政课主渠道,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教学效果意义重大。

    (图/纪秋颖  /纪秋颖  审核/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