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关于举办2017年度教师实践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8-20 12:15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提升我校教师实践技能,将教师专业知识与教学环节有机融合,提升我校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能力,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学校决定于2017年度开展面向全校的教师实践技能大赛,现将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教师。根据各学院比赛要求可单人参赛也可组队参赛。

    二、比赛项目及时间

    根据各学院制定的教师实践技能大赛的方案,各学院的比赛项目及时间安排如下表所示:

    比赛安排.jpg

    三、比赛相关要求

    其他学院教师可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参与相关类别的比赛项目。学院下发通知统计教师的具体参赛意愿,并与相关举办比赛学院进行联系参加比赛。

    1.各学院确定本学院实践技能大赛方案,并按照规定时间报送教学管理部存档。

    2.大赛方案内容设计

    1)时间地点安排:各学院确定比赛日期和地点。

    2)报名方式:各学院确定报名方式。本次实践技能大赛可跨学院参加比赛,教师可根据自身专业参加相关类别的比赛,请各学院根据比赛时间安排,将有意参与跨学院比赛教师名单提前提交至相关举办比赛学院。

    3)比赛题目:比赛题目分两类,一是学院拟定题目,二是学院分大类,题目自定。参赛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4)比赛规则:各学院确定比赛规则,比赛规则设计要科学合理、规则明确。且比赛过程中应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进行比赛。

    5)评分:各学院组织科学专业的评分队伍;制定评分细则,评分标准设计合理,规范,评分过程中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评定成绩。

    6)奖项设定:各学院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设定奖项等级及比例。除各学院设定的比赛奖励外,各比赛项目第一名将作为2017年度全校实践技能大赛的最终获奖者,学校将颁发实践技能大赛荣誉证书。

    7)比赛过程中给学院须作好记录,并在活动结束后做好比赛的相关报道。

    本次大赛主要为了促进教师技能操作水平,同时加强教师之间的友好交往,丰富教师的业余活动,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希望各学院教师能够积极参与,各学院全力做好比赛的各阶段工作,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及圆满结束。

    注:比赛详情请参见各学院通知。

    教学管理部

                                                                                                          201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