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教研室开展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3 09:18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更好地迎接本科教学质量合格评估,2月24日-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教研室对本学期任课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开展了“磨课”活动。

    本次的磨课活动针对本学期授课的重难点章节以及迎评重点章节的教学内容展开。按照学校要求,教研室成立磨课专家组,任课老师按照相应的课程章节内容进行教学展示本次磨课安排在教室进行,按正常授课状态进行磨课考察细致,涉及从PPT制作、板书设计,到授课模式案例选择、讨论问题设计等方面的内容专家组根据授课教师展示提出建议意见全体教师互相探讨,共同提高。


     


    磨课结束后,由教研室有经验的教授们开展示范课教学和专题性讲座从理论和实操两个层面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通过磨课每一位老师都受益匪浅,获得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磨课活动我院课程团队教学改革的重点,也是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磨课,确保每位教师教学“人人过关”,课程“门门过关”,切实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 焦馨熠 供稿)